阿科

会骑自行车的猫,我是爸爸。

城市的猫(关于这些年我画过的猫-1)

很多人都会问我“为什么画猫?”“为什么会喜欢猫?”

实际情况是我几乎痴迷所有的动物,包括很多人反胃的昆虫也是我所热衷的,也正是因为对动(植)物那种滥情才有了自己很多作品,包括《城市新物种图鉴》。


(上图为“大屁股的猫”)

那为什么要画这么多猫呢?

这是因为猫与城市的特殊性,城市一直是我关注的焦点,现实生活中我不停地逃离城市,又不得不返回城市,当我在原始丛林深一脚浅一脚踩在泥里的时候,我竟然无比的想吃炸鸡和可乐,甚至会幻想在林子的出口存在着一个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,那时我知道了自己与城市的宿命,我是一辈子都离不开那个巨大的城市了。

城市中的野猫和城市中的年轻人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,昼伏夜出、慵懒、杂食、对周遭环境的谨慎、动作充满活力,性感的身体,还有对自由的向往和不愿被拘束,可最终都是无家可归。


(上图为“说好不打脸的但都打了对方脸并且只打对方脸的猫”)

于是这些意向性的东西慢慢变成了我的小说,变成了一个猫与人交织而成的城市,也就有了现在松松散散的《城市的猫》系列,不过现在的《城市的猫》已经不在提及背后的台词,而完全是个卖萌的放松的插画集子,集子几乎是在我工作中抽空完成的(也就是说我没有把画《城市的猫》当成一个工作),或许画满一百只两百只,可以出一本画册,那算是自己对猫这种萌物的致敬吧,然后就能去画下一种的动物了。


(上图为“模仿招财猫的猫”)



(上图为“弄坏玩具飞机后用表情告诉你“谁让你放在够得到的地方”的猫 ”)


(上图为“以为自己可以用意识控制物体的猫”)

这些年已经画了不下一百只猫,但是挑挑选选,剩下也就三十多只,希望能够尽快完成。

(上图为“打的的猫”)


(上图为“抱抱的猫”)


(上图为“用眼神求助帮他翻个身的猫”)

(上图为“发情期结束茫然失措的猫”)



 
(上图为“睡在红色花盆里梦中飞出白色蒲公英的猫”) 

更多的猫可以查看我的lofter中其他的帖子。


最后依旧推荐一下凡物制,凡物制的淘宝店已经基本装修好了,可以点击店铺链接进入:https://fanwuzhi.taobao.com/,也可以直接在淘宝里查找“凡物制”。

 

 
(上图为“担心别人吃他棒棒糖的猫”) 


评论(7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