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科

会骑自行车的猫,我是爸爸。

引子(选自《野猫调查报告》)



    在別格因小姐从花园眺望烟囱的时候,她根本不知道之后所要发生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城市的混乱和巨大让我迷失。”别格因小姐望着窗外的街景再次重复起她的经历。

    “我出生在一个不错的家庭,那里的人对我都很好,他们喜欢我,甚至在庭院里给我搭了个小房子,”别格因小姐停顿了一下,“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大烟囱,”别格因小姐又停顿了一次,“我在院子里看到远处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烟囱,它太高了,每天下午当它的影子从我头顶掠过,我能想象整个城市正在被一条深黑的线一切为二,我轻巧地认为自己只要站在上面就能够看到整个城市。”



    “我被这个想法给欺骗了,我不由自主的向烟囱跑去,”别格因小姐这次停顿的时间特别长……

    “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没有边的城市,烟囱在那一刻变得不再巨大,它是那么渺小,而我站在它上面显得更小,我前所未有的恐惧,感觉自己正在一个怪兽的胃里,我被一只叫做城市的怪兽给吃了。”



    “当我回到地面,我发现自己迷路了,我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家,而后来连那个大烟囱也找不到了,我彻底被吃了,之后的时间里我在这个没有边的城市里不停地寻找,但是什么都没找到。”别格因小姐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有时我连自己要找什么都记不起来,只是不停地寻找。”

    说完她沉默地端起咖啡杯。

 

    “你后悔吗?”

    “正是因为这个经历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,这可能比什么都好。”


注:文字选自本人2013年出版图文小说《野猫调查报告》,书中的文字、绘画、排版、封面设计均由本人设计与创作,有兴趣购买此书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,很多读者都表示没有看懂此书——阅读有风险,购书需谨慎。

评论(2)

热度(65)